42.《轉錄》前男友.jpg  

 

《轉錄》前男友

 

前男友,總是自以為女人的手機電話簿裡還有自己的存在空間,也自信的認為自己的聲音不會被遺忘,通話時一派自然的熟稔態度好似兩天前才見過面。其實,春秋寒暑早已去了好幾個。

 

前男友,分手後持續的寫信打電話,冷漠以待堅定拒絕全然無用,像隻被逼急的瘋狗天花亂墜的承諾未來,且不時的在嘴邊掛著愛字。而,三個月後,一切陡然消失。嘴上的愛,廉價。

 

前男友,自知之明的不出現在眼前,三、四年間打出親友牌不定時的輪番上陣勸說講情。精神值得佩服,也令人抱歉。但,僅僅個把月的交往,何以如此執卓?不解。

 

前男友,先是殷殷關心問侯,後以吃飯見面結尾,同時天真的以為女人會被「好久沒見,我想看看妳」這句話所迷惑。而,看似單純的表面,心裡卻存在著打一砲的可能性。然,女人真那麼沒腦易受騙?!男人,有時也好傻好天真。

 

前男友,有一種「曾是我的女人,終身都是我的女人」的執念。逢女人有難時,會升起一股義無反顧的責任感,並以一副捨我其誰之姿為女人披荊斬棘,甚至趨吉避兇。念及往日情份外,成就感的滿足也達到頂點。永遠不會嫌麻煩,只怕不麻煩他。

 

前男友,容易將女人看作是心理諮商師。因為,生活中的苦悶無人可訴無力改變時,僅能尋求以前的女人的幫助,也認為曾經袒裼裸裎的女人理應最瞭解自己,是以不順遂全往女人身上倒。這,不能說不可悲。但,若女人肯願意傾聽,該感謝自己的過去作為不失敗。

 

前男友,會在彼此同時處於單身狀態時,思考有無復合的可能性,是以小心翼翼地探問女人現今的總總,好似想作一筆穩賺不賠的大買賣,試圖全盤瞭解後才好避開所有可能的風險,卻忽略了生意場上,買賣雙方皆有選擇的權利。這是寂寞所引起的一廂情願,絕對不會是好買賣。

 

前男友,自負的以為曾有過一段情緣的女人對待自己絕對特別。且,相較於其他人,自己在女人的心裡也肯定不同一般。如此的自信,在女人有新歡時,開始質疑、困頓、比較、瓦解、崩裂,打翻的醋桶不會亞於女人,也有競爭的心態與行動。即便,明知一切只是徒勞。因為,激戰的過程才是追求的目標。

 

前男友,開口閉口時不時的提起往日的生活點滴,藉此表示在乎兩人的過去,顯示彼此之於彼此的不凡。只是,女人早已拋開昔日的自己不斷地跨步向前邁進。而,習慣沉浸於過去的男人,怎會有令女人回頭再看的慾念?!

 

前男友,有經常性失憶症。總是無視時間的流轉,忘卻自己的身分,將記憶中的女人套用於現在,彷若彼此的關係還一如往昔。因此,細細碎碎的說著談著數著女人該如何又如何。而,適度的關心確是使人感到心暖,但往往那都是令人不耐的叨唸。且,事實上,關你屁事。又,憑什麼?

 

 

【後記】

這一篇文章,集結我自己與朋友的經驗,沒有要以客觀的角度書寫。也,無法客觀。因為,每個人的經驗不會相同,只有相似或雷同。所以,真實的呈現它,日後有新的想法再作補充。

 

【原文出處】http://ohos612.pixnet.net/blog/post/17773538

 

 

獵男寶典.jpg同月同日生.jpg

 

 

600x170

 

延伸閱讀▼請點選您有興趣的文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