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《轉貼》30歲+單身+女人=?.jpg

 

即使在美國,仍然有人說:“30+單身+女人=悲劇。可是,獲得艾美獎最佳喜劇劇集的慾望城市告訴我們一個不同的故事。愛極了這部HBO獨家播映的電視劇。四個就職于曼哈頓的好朋友,不一樣的職業,一樣的智慧;不一樣的裝扮風格,一樣的時尚美麗;不一樣的人生哲學,一樣的開朗樂觀;不一樣的人生境遇,一樣的情感問題;當然最關鍵的,不一樣的生活,一樣的單身.看著四個女人或歡笑或哭泣,或歡喜或哀傷,那麼真實而自然,於是發現,她們身上竟然或多或少地折射著每個30歲單身女人的影子。    

 

專欄作家凱莉,思想活躍,深刻,尖銳,是理性和感性的結合體。她能清晰地看到自己和他人的缺點,但總是掉進各種麻煩的感情裏。她一度和比格交往,而倜儻又多金的比格卻邂逅了模特--娜塔莎,驚為天人,閃電結婚。凱莉大受打擊,她理性的一面接受了深愛她的亞當,而感性的一面卻篤信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。所以,當比格厭倦了新歡重新回頭時,她感性的一面與其發生了關係,而理性的一面卻篤信誠實是最明智的”,並向亞當承認。結果,她淚水滿面地目送亞當和他破碎的心漸行漸遠。伍佰唱道:早知結果如此,何必當初曾相逢。理智和情感,這一對奇妙的混合體,從來都和愛情糾纏不清。30歲的你在面對一段複雜的感情時,能夠百分之百地贊同理智戰勝情感或者情感戰勝理智嗎?30歲的你是不是依然在尋找著二者的平衡點呢?    

 

律師米蘭達,堅強,獨立,對工作有自信,卻懼怕愛情,不能完全釋放自己。她渴望有人陪伴,於是,她請求男友斯蒂夫與她同居。另一方面,當她發現同居意味著沒有距離和空間的減小時,突然害怕那種親密的感覺。於是,斯蒂夫被無情地轟了出去。現代社會誘惑多多,感情不堪一擊,劉若英唱道,想要問問你敢不敢,象我一樣為愛癡狂。可是所謂最愛我的人傷我最深30歲的你敢不敢把自己毫無保留地交付到另一個人的手上呢?    

 

夏綠蒂敏感,浪漫,是完全的理想主義者,百分百相信愛情和婚姻。30歲依然相信灰姑娘和白馬王子,相信他們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。於是,當英俊,富有,體貼的特瑞出現時,她知道她找到了自己的夢,不久二人結婚。現實永遠是殘酷的,特瑞不為人知的生理缺陷使婚姻陷入困境,婚姻至上的夏綠蒂突然發現自己成了出軌的那一個。夏綠蒂的失敗給現代灰姑娘故事劃上了不完美的句號,一如黛安娜與查爾斯。齊豫唱道:其實幸福不是童話裏的王子與公主,得要一種明謀暗算的天賦,加上啞巴吃黃連的技術,同甘共苦。現代社會,物欲橫流,30歲的你是不是還相信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的故事呢?

 

商界強人莎曼珊對任何事都充滿自信或過度自信,從不掩飾自己的慾望,有目標就去追求,她可以輕易地和偶遇的男士發生一夜情,卻也永遠能分清慾望和愛情。當然,她也有低落的時候,當她發高燒時,沒有一個男伴來照顧她,可憐的莎曼珊發誓要找個人嫁了。可是,第二天,她又高高興興地繼續她的單身生活了。其實,我不是很能接受莎曼珊的生活方式。但信不信由你,在某次對慾望城市人物的支援票選中,莎曼珊的票數遙遙領先。美國女性們認為她率性,自由,無拘無束,達到現代女性精神的極致。庾澄慶唱道:世界已經太寂寞,我不要這樣過,讓我一次愛個夠,給你我所有。其實,追求快樂是每個人的權利,只要不傷害別人,30歲的你會不會也羨慕莎曼珊的勇氣呢?    

 

和所有30歲的單身女人一樣,在不同的時刻,這四個女人會遇到不同的問題,陷入不同的困境。也會在跑了漫長的一圈後,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來的起跑線前。可是,她們在這些或苦或甜的過程中經歷著,感受著,學習著甚至享受著。也因此,重新站在起跑線前的她們更加成熟,堅強和迷人。她們永遠相信,就象中郝思嘉所說的:畢竟,明天又是另外的一天呢。原來,只要做完整的自己,真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心,真心享受生活的每一個時刻,30+單身+女人=精彩。

 

獵男寶典.jpg同月同日生.jpg

 

 

600x170

 

延伸閱讀▼請點選您有興趣的文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