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《轉貼》妳沒有想過,30歲了以後,還會是一個人。.jpg

6SIX 

 

妳沒有想過,30歲了以後,還會是一個人。

很年輕的時候,妳不知道談戀愛很困難。妳遇到了一個人,妳喜歡他、他覺得妳很可愛。他不會開口問妳要不要當他女朋友,只是有一天走在路上,他拉起妳的手。妳們就在一起了。

妳們很快就認識彼此的朋友。大家把妳們當成一副耳環,他在的時候妳就會在。妳們會存錢去旅行,住最便宜的旅館,一路上大驚小怪。

妳們以為會在一起很久,無法想像有一天分開。每一次的吵架,都以為世界就要因此崩解。

可是,那時候妳真的還太小。不知道相愛是一種福氣。以為一個人對妳好,就跟日昇月落一樣理所當然。妳們得不到想要的,就分手了。

然後,妳談了一場又一場的戀愛。就像換季一樣自然。有時候他愛妳比較多,有時候妳愛的太過頭。朋友們看得膽戰心驚,只有妳自己處變不驚。這些人是讓妳傷心,但是妳沒有痛苦過。了不起掉了幾次眼淚,毫髮無傷。再愛的時候還是良心完整。


一直到,妳遇到了一個人。妳一直在找的那個人。



他和那些追妳的男生不一樣:不會總是約妳去高級餐廳,而是要妳一起吃早餐。吃完飯後不去喝酒,只是一邊說話一邊走,看萬家燈火。

他告訴妳去過的國家,將來會帶妳去的地方。指著一個很高的房子,說以後一起過生活。妳沿著他的手臂到手掌,看到了回家的方向。

於是,妳開始收斂自己,不要再任性。第一次有了定下來的念頭,第一次覺得和朋友在一起喝酒,比不過和他無所事事消磨的週末。


只是,愛情不是努力就可以。他留下了妳,毫無預警。


然後妳才知道了,原來,傷心是有層次的。原來,傷心不是像發燒一樣,冒汗一個晚上就會沒事。原來,這就是所謂的痛苦。靈魂都知道。

分手的那幾天,妳還能微笑以對。如常的作息,不要凸顯對方的重要性。過了一個月,妳人前人後都掉眼淚。失眠到凌晨,痛哭失聲之後醒來,滿臉都是淚。妳以前總是第一個站起來舉杯,現在走不進人多的場合。妳沒有自信,怕別人瞧不起妳。

妳喝了一整個海洋的酒,和妳的眼淚一樣多。不再運動打扮,把自己活的很醜。朋友們都看在眼裡,他們擔心,一直陪妳。


有一天,妳站在鏡子前面,覺得分手的這一年,好像老了十歲。妳決定收拾自己,再度光鮮亮麗。開始又有人約妳,開始答應和別人出去。妳終於又笑了起來、活了過來。

妳以為自己還像從前一樣,加上一個人減了一個人,就能歸零。一直到要發展進一步的關係,妳才發現變化。

妳不知道接吻了做愛了算不算在一起。妳不知道一天該打多少通電話。妳不知道找不到對方的時候該不該發簡訊。妳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帶他來見朋友。妳不知道該不該讓他知道妳最討厭有姿態,但是愛情為什麼就是要高來高去。

他沒有每天打電話給妳,妳開始想放棄。妳加班到半夜,不期望他來接妳下班。妳不想等待,於是把手機當成鑰匙一樣,到家以後就放著不管。妳羨慕別人談戀愛,但是不貿然跟進。因為妳把幸福當成奢侈品,別人很幸運,不代表妳負擔得起。

原來是,傷痕就像曬痕一樣。過了幾個冬天都還是在。只是妳沒有把自己掀開來看。要一直到又曝曬。

只是有的時候,妳在慶幸現在學會了提早抽身,怎麼一個人也開心,的時候。會開始想念過去:那時候妳理直氣壯,為了應該有的對待據理力爭。那時候妳不會害怕有人突然要離開。妳像是溺水過的人,好不容易上岸了,不願意再載浮載沈。

只是有的時候,妳也會想,愛情可能也是溫水游泳池,不一定會失溫。妳要說服自己往下跳,才能知道深度,才能發現原來已經學會了怎麼在,愛情裡面換氣

 

  

【免費索取】12星座女獵男寶典
【免費索取】擺脫單身❤幸福秘笈
【免費索取】60天婚禮計劃書
【免費索取】50種瘦身減肥法
【免費索取】EXCEL記帳秘書
【免費教你】100個生活小魔術

 

175單身聯誼_600x1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